雨天雨塘

抱歉各位友友,打算退坑。三次元崩塌到二次元来了

领养了一只小罗西2

6岁小可爱罗西*26岁成熟男人罗
这篇主要走剧情。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❤️



罗垂眸看着坐在怀里的孩子,“是我领养的,他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存在。”


提到罗西,罗不得不讲起与罗西的相遇。

那是在上一个旅行的冬岛——拉斯蒂玛的故事。

纷飞的大雪让海贼旗随风飘扬,旗帜上的笑容忽隐忽现,罗抬头看了一会儿,就将头顶的帽子重重压下,将情绪隐藏在帽檐阴影之中。红心海贼团船员也没察觉异样,等着船长下达指令。

“走吧,上岛。”

“好的,Captain!”


罗一行人向往常一样上岛补给,岛屿看起来是个普通的冬岛,但这里却流传了一首神秘歌谣,“这里是拉斯蒂玛,留有遗憾的拉斯蒂玛,抱有遗憾的旅人啊,留下吧,随着风雪留下吧;这里是拉斯蒂玛,留有遗憾的拉斯蒂玛,向往自由的旅人啊,快走吧,迎着风雪快走吧……”


这个歌谣咋那么瘆人呢,夏琪听完酒馆老板的描述后抱紧了自己。

酒馆老板倒是对海贼见怪不怪,他之前也当过海贼。只是在海贼团解散后,当他满心欢喜的回归故乡想要迎娶青梅竹马时,等待他的却是她因病离世一年的消息,这成为他内心最大的遗憾。只能在坟前哭着讲诉他的出海趣闻,她到临死前都相信他会活着回来娶她。


罗听后心情复杂的闷了一口酒,在海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在这座岛上定居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遗憾。


此时已经然入夜,门外突然闯进了一个女人,身上满是风雪,怀里紧紧的裹着一个年幼的孩子,“林老板,你这里有退烧药吗?”

“艾莎,这是怎么了!你别急,我去给你找找。”

老板立刻在那边翻箱捣柜了起来,酒馆里比较暖和,孩子露出模样,脸上竟出现白斑。

怎么可能,铂铅病。这里为什么会有铂铅病。罗冲了过去,“我是医生,让我看看这孩子。”

脸上一大块一大块的白斑证实了罗的猜测,这正是铂铅病的表现,“她一直是这副模样吗?”

“啊,不是的,好像以前这个白块还很小的,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越长越大,也不痛不痒的,看了岛上的医生也说不出是什么病,还以为是因为体质遗传的就没在意。但后来白色的印记扩大,有时候还会高烧不退。去医院的路被积雪堵住了,我只能先来这里碰碰运气,看看能不能找到退烧药。”

也是,毕竟有"白色城镇"之称的弗雷凡斯已经不复存在了,得铂铅病的人都死了,除了自己。


“我能治好她,我需要一个安静的房间进行手术治疗。”

“真的太感谢你了,医生!太好啦,安安你有救了!你会活下来的!”看着抱着女孩喜极而泣的女人,罗莫名愣住了。


“罗,太好啦!等拿到手术果实,你就会痊愈的!你会活下来的!”



找药回来的老板,“我找到了一包退烧药,这个药是可以吃的吧。”

“帮我准备一间房,我要进行手术。”

“需要准备什么吗?”

“不用,我们自己带了。”


出于医者的基本素养,红心海贼团常常会带一些医疗用品以备不时之需,其实也是因为船长在看到别人被病痛折磨时会忍不住出手治疗,哎呀,算是变相的巡诊吧,虽然他嘴上说着海贼做好事很恶心,可他就是这样可靠又温柔的船长。以上是佩金悄悄透露的独家情报。



经过红心海贼团的治疗,女孩体内的毒素已基本清除,剩下的只需安心修养就可以了。为表示感谢,艾莎邀请他们前往住所小住几日,罗本来想要拒绝,但那名叫安安的女孩身上的秘密实在让他很在意。


众人跟随艾莎来到住所,原来这里是家孤儿院。艾莎是这里的院长,她自己的孩子因为她的疏忽被野狼叼走咬死,此后她便四处漂泊,偶然在这里定居,收养无家可归的孩子。她在这里重拾了对生活的希望,对这里的每个孩子的都很上心,也很照顾。



第二天清晨,落了一夜的风雪总算停歇,当艾莎抱着虚弱的安安回来时,孩子们以及一些护工都连忙奔走相告,出来迎接。

“艾莎妈妈和安安回来啦!”

“太好了,艾莎院长!”

“平安回来就好!”

“艾莎妈妈!”

……

一声声的呼唤让刺骨的寒风都染上了暖意,“孩子们快进屋,快进屋吧!安安她没事了,是我后面的医生们救了她!”,艾莎催促着他们进屋。


在艾莎去安顿安安的时候,红心海贼团的成员们也都分散开来,有的去帮忙照顾孩子,有的去厨房泡姜茶,有的帮助孤儿院修补漏风的地方……
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本来邀请你们来做客的,结果又变成了你们来帮助我们。”艾莎一边说着,一边给大伙分发吃的。

罗接过艾莎递过来的茶水和饭菜,“为了更好的治疗安安,跟我说说那孩子的事吧。她身上的白斑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”

“其实我对她的病症也不了解,好像在我初见她时身上就有了。今年算是安安来孤儿院的第三年。我是在外出采药的时候遇到她的,就在一片雪地里,都快被雪掩埋了,那个时候那孩子浑身上下都是伤,就紧紧的缩成一团,脸都冻紫了。我赶忙带她去就医,医生说她身上不但有冻伤还有烧伤的痕迹。真是太可怜了,真不敢想象她到底经历了什么,会就那样出现在雪地里……”

罗张口想再问些什么,这时一个小小的手抓住了他的衣袖,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“我听安安说了,谢谢你救了安安,罗先生。”


罗不可置信的看向抓着他的男孩。

他在这里见到了罗西南迪,一个幼年版的他,金色的头发,红宝石般的眼睛,连那温暖的笑容都一样。现在他好像有点理解那首歌谣了,是跟随内心的遗憾留下,还是不被遗憾束缚过往而离开,所以这是幻觉吗。我遇见了柯拉先生……这……这怎么能让人相信。这是假的,对,一定是这样的。

可他如果是真的呢……

罗的内心动摇了,他不敢思考柯拉先生还活着的事,就像他在无数个夜里梦见柯拉先生死掉的事实。他不敢想,他不敢……再给自己虚无缥缈的希望了。


罗的声音带着颤抖,他忍不住伸手,想要触摸他。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男孩看着停在半空中的手,稚嫩的双手握住了纹有“DEATH”字样的手,说出了那个罗不敢想,却又很想念的名字。

“罗西南迪。我叫罗西南迪。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私设补充,拉斯蒂玛(lástima)西班牙语

翻译为“遗憾”。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